央广网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的故事】刘贵芳和她的爱心敬老院

2017-09-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邯郸9月7日消息(记者王志勇 王志达 邯郸台记者赵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河北省广平县南阳堡村,刘贵芳最为人熟知的身份,是一名乡村医生。多年的村医经历,让刘贵芳打心眼里对农村的孤寡老人有一种怜悯之情。2012年,刘贵芳夫妇萌生了建养老院的想法, 2013年,刘贵芳爱心敬老院开始开工建设。最棘手的,就是资金问题。2017-9-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刘贵芳:借遍了亲戚朋友。甚至在最困难的时候,把孩子的车和房子都变卖了。

  2014年,刘贵芳爱心敬老院正式投入使用。但刘贵芳幸运地赶上了国家政策扶持的大船。十八大以来,中央不断加大地方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投入,鼓励社会资本兴建养老机构,2015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新思路。“医养结合”让刘贵芳看到了希望。

  刘贵芳:现在老人每天能达到十五、二十块钱 ,还有配餐中心,有营养师给老人合理的配餐调剂。

  从刘贵芳爱心敬老院开始,五年间,广平县已经拥有四家社会资本兴建的养老机构。民政部门对社会资本兴建养老院的资金投入,更是连年增加。

  广平县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科长张军民:今年2017年初步估算,不低于300万,去年花了158万,2015年125万,2014年不到120万,2013年100万。

  详细报道请听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砥砺奋进的五年;刘贵芳;爱心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