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企业家谈金砖国家的下一个金色十年

2017-09-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刘祎辰 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互联网是十年来最热情拥抱金砖合作机制的领域之一。九月的厦门,互联网企业家们对于下一个金色十年有着怎样的愿景?2017-9-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金砖机制建立前再到携手并进的十年间,金砖国家间的协作交往有着怎样的变化?要说清楚这件事,恐怕没谁比旅游网站更接近第一手的数据。

  携程网CEO孙洁:十年的角度,刚刚开始的时候增长会比较小一点,因为都比较远。但最近几年的趋势来看,增长比较好。今年特别是到俄国,增长非常快。全国输送了120万人,携程的增长也超过50%。

  受益于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2010年,被称为“国际版淘宝”的速卖通上线,是阿里巴巴旗下唯一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在线交易平台。在金砖伙伴俄罗斯,它的市场份额早已遥遥领先。

  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总经理沈涤凡:我们在两三年前就已经是俄罗斯当地最大的公司,应该距离成为俄罗斯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也不远。我们也从今年开始帮助俄罗斯本地企业卖一些跨境不能卖的商品,比如说一些中大件,冰洗空等等一系列东西。我们一样会帮助俄罗斯当地的中小企业、中小品牌货通全球。

  国内共享单车领域正在积极谈判筹备着将共享单车“骑”入其他的金砖四国。

  摩拜单车CEO王晓峰:当我们把它带到其他的金砖四国,尤其是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不那么发达的城市,他应该能起到更大的对当地公共交通的补充作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互联网企业家;金砖国家;金色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