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确认找到汤显祖墓

2017-08-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州8月29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江西台记者柯一航)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江西省文化厅、抚州市政府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抚州发现42座明清时期墓葬,基本确定为明代大戏剧家汤显祖的家族墓,其中4号墓为汤显祖以及夫人的合葬墓。但汤显祖主墓在上世纪60年代已惨遭人为破坏。 2017-8-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江西省考古研究院院长徐长青介绍:铭文中所记生活中的许多细节,特别是汤显祖亲自撰文的墓志铭,是汤学研究的珍贵资料,弥补了传世文献记载不足。

  下一步抚州市将以灵芝园墓区为中心,打造出生地、成长创作地、安息地和汤氏宗祠为一体的汤公故里片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江西;汤显祖;汤显祖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