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夹江10颗明代佛头被盗 警方悬赏万元征集线索

2017-08-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川乐山市夹江县木城镇的庞坡洞,上下两排共有53尊佛像。前两天,有10颗佛头丢失,每个裂口的位置都有新鲜的凿痕,露出棕红色的岩体。据了解,庞坡洞摩崖造像是在明代镌刻完成,到现在有将近500年历史,有重要的研究和参考价值。17-8-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工作人员介绍说,佛像断口露出红砂岩,佛像的雕刻也是明代典型的代表。这种佛像在其他地方也有,但是数量少,夹江县保存的比较多,比较完整。这处摩崖造像是当地县级保护单位,但是因为地处山区,周围一公里没有人居住,无法全天候看管。

  警方初步判断,佛头是在8月19日晚上到20日凌晨之间被盗,警方已经在周边排查,并成立了专案组,悬赏5000-10000元征集线索。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夹江;佛头;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