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砥砺奋进的五年 我的山水乡愁】将来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

2017-08-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刘一荻)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夏日的午后,干旱了近一个月的定西市通渭县迎来暴雨。狂风裹挟着豆大的雨点,砸向干裂的黄土高原,滋润着干渴的庄稼。17-8-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引洮二期工程项目管理部通渭现场办公室,电话铃声不断响起。办公室副主任康斌正在督促施工单位全力应对暴雨,确保人员安全。康斌参与的正是甘肃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跨流域调水工程——引洮工程。工程涉及甘肃陇中地区的定西、白银等5市,可解决甘肃六分之一人口的饮水困难问题。

  康斌:在我来甘肃以前,我从没想到,国内竟然有这么多的人,200多万人,喝不上纯净的水,都不知道老百姓是怎么过来的。

  2014年12月28日,引洮一期工程全线正式贯通。2015年5月,引洮二期工程正式上马。

  康斌:给天水城区供水是当下我们引洮二期最为迫切的一条线路,这个任务艰巨。

  2016年甘肃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公司年度先进工作者、公司最年轻的中层干部……31岁的康斌,获得过很多闪闪发光的荣誉奖励。不过,在康斌看来,最有分量的奖励,莫过于老乡喝上引洮水后,露出的舒心笑容。

  康斌:我们因为一些业务往来,跟地方上一些地方上的老百姓一起吃过饭,那时候大家的那种热情,我们才第一次真正感觉到通水过去后给大家受益是这么直接。

  康斌常说,“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身为引洮人的八年时光中,康斌正在用行动,兑现着对于干旱缺水地区老乡的承诺。

  康斌:见到老百姓喝上引洮水,想想老百姓地里的庄稼不再因为干旱而枯死,我相信这也是对于引洮人最大的嘉奖和肯定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山水乡愁;感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