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2017-08-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已播出三集,在各地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专题片充分展现了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备受鼓舞,也进一步坚定了继续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决心和信心。17-8-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安徽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副厅长刘秋菊, 在基层一线工作13年,《法治中国》专题片看得她热血沸腾。

  刘秋菊:近年来我切身经历了中国法制建设取得的一项项成果,一批重大影响案件的审判引发的效应,政府依法行政的意识逐渐增强, 人民群众遇到利益纠纷的时候知道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权等等,都反映出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厦门市禾山社区党委书记林银玲:节目播出总共有十六个字来概括一下,就是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这十六个字也象征着我们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非常好的总结。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人民群众对立法的期盼,已经不是有没有,而是好不好、管不管用、能不能解决实际问题。这其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是提高立法质量的根本途径。

  江苏镇江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张蕾深有感触:为了促进法治的健康发展,源头也是很关键的。所以作为我们立法者来讲,对人民负责、对党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历史负责,因为你这部法要经得住历史的检验。

  山东东营市居民郑淑英:法律面前是人人平等的,我们在以后的生活当中,要学会用法学法,来保护我们自身合法权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政论片;法治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