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干部群众热议塞罕坝机械林场生态文明建设范例意义

2017-08-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记者王志勇 杜震 孟晓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中央主要媒体集中对河北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范例的新闻报道在河北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弘扬“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17-8-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站在塞罕坝森林公园亮兵台,百万亩松林一览无余,天津游客李波发出阵阵感慨。

  李波:林子多呀点将台那边,那个七星湖那边,空气各方面都挺好的,这蓝天白云的。

  塞罕坝旅游公司办公室主任田亚伟说,媒体集中报道塞罕坝机械林场生态文明建设范例后,游客明显多了。截止8月19号,共接待游客35.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3万人次。

  田亚伟:防火永远是第一。达到80%启动预案,可能停售门票。责任更重大了,把绿水青山守护好,保护好。

  责任更重了,这是林场职工们共同的感受。90后林场职工董伟说,他们要做的,就是完成新的使命。

  董伟:老一辈留给我们最多的精神财富是使命感,一些先进的技术需要年轻人来学习,就像现在的碳汇储备就是很新的理念,多学习,多实践。

  塞罕坝留下的生态启示,同时也鼓舞着河北各界干部群众。

  承德市宽城县建龙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才兴波说,正是塞罕坝精神的鼓舞,才让他下定决心借势关闭矿井,转型发展生态旅游。

  才兴波:发展生态旅游前景也是非常可观的。周围山上栽种核桃树、山楂树、苹果树,到了秋天就能见到直接效益。

  目前,承德还在全国率先编制了《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作为干部离任审计的重要依据,使其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神”。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表示,由一矿独大向绿色转变就是在弘扬塞罕坝精神。

  周仲明:我们十三五自己就定了,再造三个塞罕坝在承德,编制全市的资源资产负债表,给各县区党政戴一个紧箍咒,你不能破坏环境,你破坏环境你离任的时候要让组织交账的。我们就是要营造最好的生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河北;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