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列车运行图9月实施 高铁商运速度将成全球最快

2017-08-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八纵八横”高铁网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昨天透露,全国铁路将于9月21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届时,7对“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17-8-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此次新运行图的实施,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将于9月全线开通运营,初期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首次开行8对G字头列车,将进一步拉近湖北与江西间的时空距离。此外,铁路部门还将增开西安北至福州、武汉至温州南、北京南至青岛北、兰州西至南昌西等客运需求旺盛方向动车组列车17对,优化调整运行区段13.5对,增开货物列车236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列车;运行;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