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行同业业务七年来首现收缩  

2017-08-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初以来,银监会在银行业掀起了一轮自查整改的“旋风”,剑指同业、理财和表外业务等领域里的违法违规违章、套利行为、不当交易等一系列银行业市场乱象。17-8-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治理市场乱象以来,上半年银行业同业资产、同业负债规模双双减少1.8万亿元,这是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收缩。

  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表示,通过治理市场乱象,银行业经营趋于规范,资金“脱实向虚”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肖远企:在方法上我们没有简单地一刀切,而是根据问题的性质和根源分类处置,区别对待,有快有慢。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银行;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