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市公安机关出台户口迁移新政 实行居住就业落户

2017-08-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8月18日消息(济南台记者张晓欢 陈振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济南市公安机关近日出台户口迁移新政,取消购房、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限制,实行居住就业落户,将惠及一大批长期在济南居住生活的外来务工人员。2017-8-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济南市王舍人庄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内,市民付先生接过了崭新的户口本。付先生已经在济南娶妻生子,但因为之前购买的房子面积不足90平方米,一直没有办法落户。付先生女儿今年三岁,眼下辖区的学校已经开始摸排统计,落户也意味着孩子能享受到济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付先生:真的很高兴,没这政策,要不就再买房子要不就是回老家上了。

  王舍人庄派出所户籍民警李娜说,从递交申请,到办理落户,一共花了4天时间。

  李娜:这位市民8月11日上午递交了申请,我们尽快给他做出了审批手续,再经过三个工作日,给他办理了落户,并发放了户口本。

  今年8月10日,济南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及配套实施细则,对原有政策进行了大幅度改革调整。

  济南市公安局户政处户籍科科长王玉强:全面取消购房落户的限制,房子只要有房产证或不动产证,不论面积大小,买房的时间长短,同时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满1年,都可以按照居住就业申请办理落户。对毕业生落户取消了相关的落户限制,只要经过毕业生主管部门派遣接收的毕业生都可以落户到济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户口迁移;居住就业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