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德江在湖南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

2017-08-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8月14号到16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湖南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张德江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郴州、益阳、长沙等地开展执法检查。检查期间,张德江听取了湖南省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工作情况汇报。

  他强调,要坚持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全局出发,切实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提高污染治理法治化水平。一要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固体废物监管工作机制,提高环保监察执法能力,强化污染主体责任,落实污染者依法负责的原则,增强贯彻“固废法”的自觉性,切实提高全社会的环境意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固体废物治理突出问题,科学规划和配置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从源头上减少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和危害性,深入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全面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三要统筹协调推进,加强政府企业公众环保共治的协同,加强政府各部门防污治污政策的协同,加强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治理的协同,加强固体废物和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的协同,切实有效遏止环境污染,促进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张德江还前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看望了机关干部职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张德江;湖南;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