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朗普表态遭批评 美国弗吉尼亚州骚乱折射美国社会撕裂

2017-08-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暴力事件所引发的连锁反应仍在持续。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召开的记者会上答问时,表态称“双方都有责任”,遭到民众和政界的批评。

  美国总统特朗普15号再次就发生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暴力事件表态时,指责“另类左翼”抗议者和白人至上主义者及新纳粹分子一样暴力,都有责任。

  特朗普:我非常认真地看了那些新闻,比你们都认真许多。这一边的团体很糟糕,那一边的团体也很暴力。不过,没有人愿意说这个。但是现在我要说,另一个团体没有获得允许就介入,他们非常暴力。

  特朗普“各打五十大板”的最新表态,迅速招致美国民众和政界人士的批评,甚至遭到许多共和党高层的反对。

  分析人士认为,夏洛茨维尔暴力冲突是美国各群体之间斗争加剧的外在症状,随着政府旅行禁令、修建边界隔离墙、移民政策改革等一系列政策出台,美国社会撕裂现象愈发凸显。如果美国政府不及时调整社会经济政策,美国社会中的种族斗争和社会分裂现象极有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特胖普;美国;弗吉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