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美外长和防长出席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2+2)会议今天召开

2017-08-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日本媒体报道,这次2+2会议除了围绕朝鲜向美属关岛周边发射弹道导弹计划的应对措施之外,双方还将就日本自卫队和美军的职责分担交换意见。

  对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表示:“比方说让日本增加更多的驻日美军的费用,还有基地搬迁的问题,这些实际上是历史遗留问题,对于特朗普坐地要价、漫天要钱不断让盟国承担更多的经费、更多的义务,这些应该是双方都在磨合期,所以都会摆到桌面上谈。”

  滕建群分析,总体来说亚太地区美日军事同盟加强的大趋势不会改变,改变的只是合作模式。

  滕建群:不管是对朝鲜半岛、对中国台湾、南海……这种美日加强合作肯定会带来消极负面的影响,使日本感觉到自己成为美国重要的伙伴,可以在这个地区更加明目张胆地挑战其他国家利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外长;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