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和顺矿难:解除发帖者行政拘留 就地免职煤炭管理局局长

2017-08-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肖源 岳旭辉 贺威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上午,山西省和顺县政府发布通告,8月11日下午三点到五点之间,和顺县吕鑫煤业一采区发生滑坡事故,至少有4人死亡,5人失踪,5台挖掘机被埋。2017-8-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傍晚,中国之声从山西晋中和顺吕鑫煤业滑坡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和顺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前期调查中因工作不深入、不细致,导致出现重大失误,延误了抢险救援,进行深刻检讨;对滑坡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并将全力以赴做好善后抚恤工作;对前期带队到滑坡现场调查的县煤炭管理局局长张瑞清就地免职,其他责任人将依规严肃追责;对县公安部门行政拘留的1名网上发帖者,立即撤销案件,解除行政拘留,并依法启动相关程序。目前,和顺县公安局已将吕鑫煤业法定代表人、总经理高阳控制。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吕鑫煤业采区滑坡事故高度重视,省政府在现场成立抢险救援指挥部,下设10个工作组。进一步核实人数,搜救失踪人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山西和顺矿难;造谣者;就地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