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救援 官兵用实际行动表明人民的需要就是号令

2017-08-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14日消息(记者邓曦光 李佳豪 王雨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救援中,有这样一群官兵,他们从休假状态直接转入救援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17-8-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地震发生时,正在家乡九寨沟探亲的77集团军某旅班长毛文成正与家人在饭店就餐,他立刻组织店内人员自救逃生。

  毛文成:我就说是解放军,不要慌,我就把周围的游客群众集聚到草坪安全区域。

  毛文成跟随大巴车向外转移游客,返回震中后,又加入了九寨沟县人武部救援队伍。当得知77集团军部队来救灾,他向上级申请,被批准就近编入兄弟部队某防空旅救援突击队。

  班长姜飞:每一次有险情,每一次有任务,他是冲在最前面。跟老乡有时沟通上存在一些问题,他一上去就知道哪里有情况,我们需要做什么。

  不论是搜救群众、房屋排险,还是搭建帐篷,毛文成都在用行动诠释着新一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

  毛文成:尽量担当起,把这些事情干好,能让百姓们少受点苦。

  在红原县人武部救援民兵队伍中,有一位身着陆军迷彩的大个子,他是陆军军医大学教员陈晓锋。震后一个多小时,在重庆休假的他与妻子简短道别、亲吻下熟睡中的宝贝女儿后,经单位批准,就连夜出发,赶往震中。

  陈晓锋:这段时间刚好在暑假当中,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这个,通过我的专业特长,能对灾区人民尽我的一点力。

  红原人武部军事科科长泽朗说,陈晓锋在这几天的救援行动中,给大家竖起了好榜样。

  泽朗:跟我们搬帐篷、搬物资,他都是很积极的,有伤员的时候,他负责处理,他自愿投入到救援行动当中,这是军人的本色。

  陈晓锋:我们军人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在灾区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提供最需要的帮助,就是对灾区人民做得最大的贡献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