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暴力事件已导致1死34伤

2017-08-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当地时间12号大规模集会期间发生暴力事件,导致至少1人死亡、34人受伤。2017-8-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事件的起因是夏洛茨维尔市政府此前决定移除市中心的一尊雕像,雕像的原型是美国内战时期南方将军罗伯特·李。而这一决定触怒了很多美国民族主义者,因为在他们看来这座雕像代表着“美国白人的文化和尊严”。

  12日上午,反对抗议的人们也组织了集会,双方随后在市中心的街头发生了冲突。

  目击者称:今天发生的事情是仇恨,是权益之争,是和美国立国之本的冲突。这不仅仅是挪走雕像的问题,这是白人心态的问题,他们认为他们优于其他族裔且应该保持这种优越状态。

  当天11点左右,弗吉尼亚州州长麦考利夫宣布夏洛茨维尔进入紧急状态 ,随后警方进入市中心驱散抗议人群,所有的集会计划也被取消。但州政府的禁令并未立即奏效。下午,一辆汽车冲入集会人群,导致1人死亡、19人受伤。当地警方称肇事者已被抓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弗吉尼亚州的暴力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