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8-1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8-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最高人民检察院昨天透露:最高检已派员介入国务院陕西安康京昆高速“8·10”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开展工作。最高检和陕西省检察机关组成的检察调查专案组,将依法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

  经过8年多的科研攻坚,我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近日在上海完成时速120公里运行试验。中国中车大连公司总工程师曲天威表示,运行试验的顺利完成,意味着我国已掌握新一代中低速磁浮系统集成等关键核心技术,这种车最快1年可进行批量投产。

  今年,北京将有200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建成投用,年底总运营数达到350家。北京去年启动了养老服务驿站试点工作,由政府负责提供设施,各区、各街道无偿提供场地支持,再交由专业化养老服务企业进行运营。

  国际简讯:

  美国中央司令部昨天发表声明说,2名美军士兵当天在伊拉克北部执行作战任务时阵亡,另有5名美军士兵受伤。声明说,初步报告显示士兵伤亡并非由“同敌人冲突”所致,具体细节仍在调查中。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扬言不排除对委内瑞拉动武一事,多个美洲国家政府昨天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军事干预委内瑞拉政局,并敦促通过对话以及外交和政治途径解决危机。

  印度北方邦首席部长昨天表示,近日北方邦一所公立医院儿童死亡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目前已确认30名儿童的死因是急性脑炎,而不是此前媒体报道的医院液态氧供应中断所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社区养老;中低速磁浮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