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建立全过程资助保障体系 让贫困生上大学不犯难

2017-08-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8月13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谢元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上学问题,近年来江西完善资助政策体系,通过“奖、助、贷、勤、补、免”等多元混合型资助方式,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均不用为上学费用“犯难”。2017-08-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鹰潭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杨文娟:政府资助这一块,一个学生资助是5000元钱。如果是考到省外的话,路费1000元资助,他可以到户籍所在地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去贷款,不需要他出利息的,每年都可以贷8000。

  据了解,江西省100个县(市、区)已全部开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江西省还规定,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以实行“先入学后缴费”,通过“绿色通道”缓交学费和住宿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江西;资助保障体系;贫困生;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