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8-12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8-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财政部昨天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财政收入达16457亿元,同比增长11.1%,民生支出增长较快。

  昨天,中央财政紧急下拨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7000万元,用于甘肃陇南发生暴雨洪涝灾害地区的群众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倒损住房恢复重建以及遇难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昨天发布《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年度报告(2016年)》。报告指出,我国海洛因滥用势头得到进一步遏制,近五年呈持续下降趋势,但以“冰毒”为代表的合成毒品流行强度持续增强。

  山东省泰安市“公开亮诺”活动日前正式启动,首批36个具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能的部门单位,针对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公开承诺,打通服务群众企业“最后一公里”。

  长江航务管理局昨天透露,三峡库区首批标准化集装箱船舶已在重庆一家造船厂开工建造,这7条满载为7500吨级的三峡标准化集装箱船是交通运输部核准的单艘荷载能力最大的可行性船舶。

  国际简讯:

  肯尼亚选举机构昨天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朱比利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在本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成功获得连任。

  埃及国家电视台昨天报道,埃及北部亚历山大省当天发生两列火车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4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由于不少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初步调查显示,事故原因是其中一列火车的司机没有看见信号灯,导致两列火车相撞。

  阿富汗官员昨天对媒体表示,驻阿美军日前在东部楠格哈尔省进行空袭时击中一辆汽车,造成车内16名平民不幸身亡,死者中既有妇女,也有儿童。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昨天也证实了这起悲剧,并表示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政府会择期公布更多信息。楠格哈尔省与巴基斯坦接壤,是极端组织相对活跃的省份之一。

  俄罗斯空天军总司令昨天说,正在测试的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正式命名为“苏-57”。空天军总司令部和俄联合航空制造公司日前表示,俄第五代战机的第一阶段测试将于今年12月结束,随后开始第二阶段测试,按计划将于2019年开始小批量生产。俄第五代战机此前代号为T-50,是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研制的多功能重型战机,于2010年首飞,具有超音速巡航、高度隐形、超级机动性等特点。

  据外媒报道,摩洛哥足协昨天宣布将申办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这将是摩洛哥第五次申办世界杯赛,如果申办成功,该国将成为南非之后,第二个举办世界杯的非洲国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财政收入;药物滥用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