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持续投入九寨沟地震抢险救援

2017-08-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坝州8月11日消息(记者肖溪 李晓波 任梦岩 孙崇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武警总医院和中国地震局组成的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昨日(10日)兵分五路,在扎如寺、荷叶寨、树正寨、则渣洼寨、五花海等地展开人员搜救、伤员救治和心理安抚工作。2017-08-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医疗队队长、武警总医院卫勤办主任彭卫平:临时开设了医疗点,对一些偏辟的家庭,又乘车每家每户开展巡诊、送药,村民还是感觉给他们带来了温暖和关怀。

  搜救直升机10日上午,在九寨沟灾区震中的熊猫海景区日则保护站,发现有多名群众被困。这里地域空间狭窄,军用直升机无法降落,道路塌方损毁,地面搜救无法进入。随后,指挥部调用地方小型直升机,由武警四川省总队第一支队支队长杜大顺带领3名专业救援队员,采取多批次转运、前后方接力的办法,经过近4个小时的不懈努力,14时10分许终于救出这16名被困群众,包括10名游客和6名保护站职工。

  记者跟随武警水电部队前往九寨沟景区内,他们的任务是将景区内的道路疏通,景区内45公里公路主要有滚石、边坡垮塌,路基垮塌等情况。

  经过武警水电部队现场实地勘察,发现大的清理点共计16处。

  武警水电部队三总队工程师林振奎介绍:现在我们处理的目的就是把大的石头清除一部分,形成一个双车道,这样把道路疏通。因为现在好多大型的车辆过不去,设备也过不去,里面还有一些地方需要大型设备进去处理。

  九寨沟景区距离神仙池景区路口300米处,约100多米的道路震损严重,武警交通部队的官兵正在对一块滚落的巨石进行破碎,再用装载机进行清理。

  记者:这块石头大概有多重啊?

  现场指挥员、武警交通三支队二大队工程师王兴华:得有10多吨。

  记者:这块十几吨的石头要破碎的话,大概用多长时间?

  王兴华:5到10分钟。

  武警交通部队司令员傅凌少将:今天我们兵分三路同时展开,共清理塌方体4100立方米,清理塌方点23处、落石点26处,拓宽、疏通、整平道路32公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解放军;武警部队;九寨沟;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