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首例! “无缺血”人体肝移植在广州实施

2017-08-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11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接受肝移植的两名患者如今恢复情况理想,其中一位已于昨日(10日)下午出院。在过去,器官移植需要经过“灌洗、低温保存、再灌注”的技术处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器官移植中心首席专家何晓顺带领团队经过7年的研发,成功研制出“多器官功能修复系统”,从根本上避免了传统器官移植“降温、断血”的先天缺陷。2017-08-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何晓顺:因为器官一缺血就会损伤,最理想的状态是在器官移植保持血流,这个技术上设备上要求非常高,以前是不敢想象的问题。

  据了解,这项自主研发的新技术今后还可延伸至心、肺、肾等的移植上,有望重构半个世纪以来器官移植理论与技术体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无缺血;人体肝移植;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