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部门全力支持和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2017-08-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九寨沟地震发生后,有部分社会力量自发开展救灾捐赠等活动,民政部对此于昨天发布关于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抗震救灾的公告,明确作出四点提示。一是非灾区民间救援队等不要自行前往灾区。二是未与灾区有关机构确认需求,建议不要捐赠物资。三是接收使用捐款的社会组织应主动公布收支明细,主动接受捐赠人和社会的监督。四是对社会捐赠要加强统计报送接受监督。2017-8-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银监会办公厅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四川九寨沟和新疆精河地震灾区银行业金融服务工作,确保灾区金融服务快捷便利有效,加大信贷支持帮助灾区恢复生产。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天表示,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强烈地震后,台湾各界以不同形式表达关切和慰问。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来电表达慰问,祈盼灾区民众克服难关,早日完成灾后重建。一些台资企业积极捐款,向灾区捐赠食品和物资,支持当地救灾工作。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九寨沟地震;多部门;抗震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