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月CPI发布:物价温和上涨 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

2017-08-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专家分析,消费升级变化更加明显,投资需求走稳的基础已经建立。2017-8-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7月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4%。环比数据中,受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和区域性强降水影响,鲜菜价格连降5个月后上涨7.0%。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说:CPI的走势,我觉得8月份和7月份也会大体差不多。CPI这种低位平稳的状态,客观上反映了居民消费品供给和需求基本平衡的状态。

  相比食品价格的稳定,7月医疗保健、旅游、教育服务类价格则持续上升,导致CPI结构分化进一步加剧。姚景源表示,这代表着我们在基本需求得到满足后,生活水平逐步提高。

  7月份PPI环比数据由降转升,上涨0.2%,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相同,同比上涨5.5%。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张立群分析:从这几个月PPI走势看,表明投资需求走稳的基础还是建立起来了,所以我们看到包括钢铁、黑金属材料等等这些产品的销售形势最近几个月一直都是不错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7月CPI;物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