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8-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8-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公布数据显示,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30807亿美元,较6月底上升239亿美元,连续第六个月出现回升。同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上半年,经常账户顺差712亿美元,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156亿美元,我国储备资产因国际收支交易增加290亿美元。总体来看,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状况稳健,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回稳向好,未来我国国际收支总体平衡的基础将更加坚实。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2日到15日在我国南宁市举办。本届东博会的主题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文莱担任主题国,哈萨克斯坦出任特邀合作伙伴。今年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和越南等8个国家独立包馆。其中主题国文莱是首次包馆,而越南展览规模最大。

  2017年“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昨天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国内外共10支12岁以下球队参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外汇储备规模;东盟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