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西省反馈督察情况 四大问题突出

2017-07-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岳旭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昨天对山西反馈督察情况并提出改进意见。17-7-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督查组组长杨松昨天上午的反馈主要包括四个方面问题。

  杨松:一,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落实不力,重发展、轻保护问题较为突出;二,一些部门和地区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突出;三,大气和水环境形势严峻;四,煤炭资源开采生态破坏问题突出。

  杨松表示,山西省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开。

  中共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反馈会上表示,山西省认账认责,以坦陈的态度和负责的精神对待反馈和整改工作,不仅照单全收,而且要举一反三。

  骆惠宁:上半年,山西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上升,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低于国家考核目标,面临异常严峻的环境压力,山西省委省政府已明确提出,必须全面完成年度环保约束性指标,下半年,宁可牺牲点gdp,也要把环保指标提上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环保组;山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