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引强烈反响

2017-07-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17-7-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妇联副主席谭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激励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集结号。

  谭林:我们各级妇联组织一定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抓紧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表示,讲话深刻阐明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取得的治国理政的巨大成绩,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

  傅振邦:讲话中可以说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主旨命题,内涵非常丰富、意义非常深远,广大团员青年都会积极深入学习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国家审计署社会保障司副司长余林表示,审计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

  余林:要切实关注影响经济社会运行的重大风险,严肃查处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介入破坏资源环境的违法行为,积极推进各项重大政策的落实,以实际行动来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顺利前进。

  中联部研究室形势处副处长寇立研认为,讲话核心要义在于统一思想,对于凝聚全党意志、指明前进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寇立研:强调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对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作出了新的概括,我们可以期待这篇讲话所引导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体系将会在十九大报告中有新的发展。

  国家发改委机关党委宣传部部长丁晓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十九大召开前,再一次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的动员令。

  丁晓龙: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努力的保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粮油处处长丁斌表示,作为一名中央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丁斌:加强党性修养,注重工作创新,扎实推进农业侧结构性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习近平;讲话;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