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号台风桑卡将于今天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擦过

2017-07-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第八号台风桑卡将于今天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擦过,或者在三亚至乐东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海南部分地区将遭受严重的风雨影响。17-7-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桑卡将给海南岛东部和南部带来强降雨,其中海南岛南部局地有暴雨或者大暴雨天气。

  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红:降水量南半部预计总体会有100到220mm的降水量,局地不排除有一个地形作用,会有一个300mm的量级。

  受桑卡影响,琼州海峡昨天下午16时起已全线停航。粤海铁六对进出岛列车停运,海南环岛高铁25日起停运。三亚汽车总站暂停售卖25日的汽车票,恢复时间待定。

  记者从海南省三防办获悉,海南已将应急响应提升至III级,全省24459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由于前期第四号台风“塔拉斯”已给海南南部市县带来不少降雨,水库的安全度汛工作成为防范的重中之重。

  海南省三防办副主任陈武:我们特别关注水库这块,一定要有人值守、巡查,水务部门已经派出三个工作组,还有国家防总一个工作组,已经下到可能受影响的市县,进行防风工作指导。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台风;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