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31省份和新疆兵团均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

2017-07-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从人社部了解到,目前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4055家定点医疗机构已开通系统。2017-07-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去年年底,人社部启动了基本医保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工作,覆盖人群从异地安置的退休人员开始逐渐扩大。

  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主任唐霁松:2017年开始,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同时,结合户籍和居住证制度改革,逐步将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纳入覆盖范围。

  统计显示,截至7月21日,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通地区的参保人员按参保地相关规定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及就医时,可从公布的名单中选择定点医疗机构,以便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人社部副部长游钧此前表示,要在9月以前,确保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

  游钧:全部省份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90%以上的地市,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承担异地就医任务重的医疗机构80%以上接入异地就医结算系统。预付金、结算资金如期拨付到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全国;新疆兵团;异地就医;结算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