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金融回归本源 专家: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2017-07-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日前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金融要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业内专家认为,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金融业回归本源,才能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能力,与经济发展形成良性循环。2017-7-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王国刚:金融从哪来的?金融从实体经济部门中长出来的。那么国民财富谁创造的呢?实体经济部门创造的。习总书记提出了,使得金融真正回归到实体经济,就是要回归本源。

  专家表示,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金融业回归本源,才能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曹远征:金融的发展不能脱实向虚,而是应该扎扎实实地为实体经济服务,那么这意味着金融的产品、金融的结构、金融的服务都应该从实体经济的角度来进行考虑。我们特别注意到这个公报中提了一点,要在实体经济的薄弱环节加强金融服务,这也就是说,如果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找到他的本源,从而也就防范了风险。

  专家认为,金融业必须主动适应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要求,全面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监管水平,只有这样,才能与经济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部主任赵宇龙:对保险业来说,回归本源就是要更好地发挥保险业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为实体经济服务。

  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李继尊: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深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拓展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的股权融资渠道,丰富债券品种,更好发挥债券融资的作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金融工作;良性循环;回归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