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云山对罗马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17-07-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应罗马尼亚社会民主党主席、众议长德拉格内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2日到15日对罗马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布加勒斯特分别会见德拉格内亚和总理图多塞,并出席“2017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2017-07-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会见德拉格内亚时,刘云山说,两国执政党要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地方、青年和妇女组织往来,不断夯实两国友好的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

  会见图多塞时,刘云山祝贺他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

    刘云山说,希望双方发挥好“一带一路”建设及其框架下“16+1合作”平台作用,推动两国经贸、能源、金融、文化、教育、艺术、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访问期间,刘云山出席了“2017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发表题为《弘扬“丝路精神”,携手共创中国和中东欧各国人民美好未来》的主旨讲话。会前,刘云山参观了“一带一路”建设图片展和地方政府推介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刘云山;罗马尼亚;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