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心支教变收费辅导班 陕西大学生暑期遇骗局

2017-07-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 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一个自称“陕西爱心支教联盟”的商业机构,打着爱心支教的名义,招募多所西安高校的数百名学生,到陕西汉中等地区进行有偿补课,“支教”变成“收费辅导班”。目前,涉事教学点已被取缔。2017-07-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杨柳(化名)是西安一所高校的大二学生,今年暑假,她报名参加了爱心支教活动。

  杨柳:他当时直接就来我们学校,在学校里和各个群里说暑假有支教活动,然后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进群,通知具体的面试时间和面试地点,申请到了学校的教室。

  加入组织后,起初,同学们还都热情满怀,并且参加了主办方组织的岗前培训,但培训的内容让他们觉得有点不对劲儿。培训内容竟是教他们如何躲避城管,如何给家长有效宣传。

  而更让满怀热情参与支教的学生不解的是,主办方还要给上课的学生收费。

    一位参与支教活动的男同学杨帆(化名)说,他起初没有多想,但越想越不对劲儿。

  杨帆:我们下到支教点以后,他们还要收学生的费用。我当时也没多想,毕竟也就小学生六块每节课,初中七块每节课,高中八块,就觉得应该是可以的,因为我们第一次支教也不知道是不还要收费,就觉得费用也挺低的。

  近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和西安石油大学分别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声明称,该组织打着支教的旗号,在陕西省汉中市勉县、南郑县等地区开展暑期教学活动,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出现收费情况,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声明中还强调,该组织并非高校联合组织的支教团队,为民间自发组织。

  目前陕西汉中市教育局已对涉事企业的各教学点进行了查处和取缔,还没有统计出受骗的大学生具体人数。他们正准备移交上级工商部门,对涉事公司进一步展开调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支教;骗局;爱心;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