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此轮抗洪抢险过程中 涌现出一批一心为民、夙夜在公的基层干部

2017-07-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凌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此轮抗洪抢险过程中,涌现出一批一心为民、夙夜在公的基层干部。江西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副镇长邓旭落水失联,至今下落不明;湖北武汉市老民警王更生已是连续第二年累倒在防汛一线。2017-07-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6月24日凌晨,江西修水县三位干部在抗洪途中落水失联,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和副镇长邓旭至今下落不明。回忆起事发那天的情形,副镇长邱军还劝了匡美建,说村里干部已经在现场救灾,冒大雨赶过去太危险。

  匡美建说,不去现场心里放心不下。

  当车行至杨坊村路段时,几乎看不清前行的道路。这时,迎面过来一辆铲车,铲车司机大声呼叫“前面危险!不要过去。”匡美建回过头对大家说:“我不放心,我们还是要过去看一看。

  在修水县南圳大桥桥头,记者见到了匡美建的哥哥匡美新。

  匡美新:他水性非常好的,我们那里有个水库,他来回可以游三趟。我跟家里人说,匡美建有第二次,他还是一样会做的。

  6月30日,武汉江心岛天兴洲,大雨滂沱,放心不下老乡,天兴乡派出所已经连续工作了11小时的55岁教导员王更生,再度冒雨出发,循着村湾零星的灯光,挨家挨户摸查情况。

  2小时后,带着一身疲惫回到派出所的王更生捂着胸口倒在了值班室门口。

  当班民警刘鑫:他不愿意走,死活非要在这里待着。他当班,责任心比较强。

  反复强调“我值班”的王更生已经是连续第二年累倒在防汛一线了,去年汛期,连续防守3天3夜的他曾因高血压病发昏倒在江堤上。据了解,经过9小时心脏手术,目前王更生已脱离生命危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抗洪救灾;一心为民;基层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