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半年我国进出口增长近两成 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超1.5万家

2017-07-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近20%,创2011年下半年以来半年度同比最高增速;与此同时,上半年全国吸收外资规模基本稳定,对外投资降幅收窄,行业结构持续优化。2017-07-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海关统计,今年1-6月,全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3.1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6%,出口、进口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贸易顺差有所收窄。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需求增加、价格上涨、政策效应、基数偏低等综合因素推动今年上半年外贸持续回稳向好。

  黄颂平:外部需求回稳,对出口总值的增长贡献显著;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带动进口量持续增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助推进、出口增长。此外,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也是今年上半年进出口增速较高的重要原因。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5053家,同比增长12.3%;吸引外资金额4415.4亿元人民币,同比小幅下降0.1%。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近4000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81.9亿美元,同比下降45.8%。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对外投资下降与国内经济持续向好、国际环境不稳定因素增加及调控措施效果显现有关。

  高峰:2016年底以来,商务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在推动对外投资便利化的同时,加强了对外投资的真实性、合规性审查,非理性的对外投资得到有效遏制,涉及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的对外投资大幅下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上半年;进出口;增长;外商投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