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近一年环境资源刑事案件处罚2.7万多人

2017-07-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发布的2016至2017年度中国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中介绍,去年7月至今年6月,各级人民法院共受理环境资源刑事案件16373件,审结13895件,给予27384人刑事处罚。2017-07-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省级政府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是新类型的环境资源案件。各试点地区人民法院按照要求,依法受理案件,积极探索审判规则。

  昨天还同时发布了《中国环境司法发展报告(2015-2017)》绿皮书。

  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吕忠梅:目标是通过对中国环境资源司法的“近距离”、“全方位”、“长时期”观察,一方面为环境司法实践提供支撑,另一方面也为理论研究积累资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环境资源;刑事案件;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