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警惕“署名文章”背后的作风问题

2017-07-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评论员 曹美丽

  县委书记发表在党报上的署名文章竟然抄袭自新华社时评,被曝光后又回应称是被“代笔”。抄袭已是道德问题,被“代笔”则更暴露出作风问题。尽管涉事县委书记已经做出深刻检讨,但负面影响不会就此消失,该反思一下领导干部“署名文章”背后的作风问题了。2017-07-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领导干部在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本是正常现象。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一些领导干部积累了新经验、新方法,通过写理论文章,有助于开拓思路、提供借鉴。理论来源于实践,理论又能更好指导实践,我们党的发展过程中,确实有不少优秀干部的优秀文章曾经或正在实践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然而,一些领导干部发表署名文章,不是真正为了工作,也不是为了造福一方百姓。他们仅仅是为了让上一级领导能看到自己的名字,为自己的升迁加点“印象分”。错误的出发点,导致了错误的行为方式。有的抄袭文章,应付了事;有的秘书代笔,根本不是自己所思所想;有的为文章发表,甚至不惜花钱买版面。无论是抄袭还是代笔,甚至花钱买版面,都说明一个问题:这些人是在谋名谋利,而不是真正在做事。

  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强重视作风建设。无论是八项规定,还是“三严三实”、“两学一做”,都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身为领导干部,更需做好表率,用心谋事、干事,而不是为了一己私利,做表面文章。

  围绕陕西富县县委书记李志锋抄袭事件的讨论或许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相信,延安市委的介入调查,将会给关注此事的公众一个交代。然而,还有多少个李志锋式的领导干部没被发现?作风建设无小事,“署名文章”背后暴露出的问题,值得警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县委书记;署名文章;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