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封家书走红网络 阿卜杜拉·吾拉西木的爱与团结的故事

2017-07-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7月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谢元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江西南昌打拼多年的阿卜杜拉·吾拉西木给新疆老家的母亲写的家书表达对祖国大家庭的感恩之情。家书在家乡各族群众中广为流传。2017-07-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每天傍晚夜幕降临,位于南昌市广场东路繁华地段的新疆阿布拉江烧烤王餐厅热闹非凡,43岁的老板阿卜杜拉·吾拉西木正用流畅的汉语招呼着顾客。

  现如今他已是南昌11家餐饮店的老板,15年前第一次来到南昌时他身上只有40元钱,

  阿卜杜拉·吾拉西木:当时来南昌情况,我们不太会说普通话,来到差不多大概一年时间,没有南昌的朋友好困难。

  阿卜杜拉说,是汉族兄弟帮助他度过了难关,吕庭杨既是阿卜杜拉的房东又是好友,刚落脚时候阿卜杜拉没少接受老吕哥的接济。

  阿卜杜拉·吾拉西木:老吕哥把房子(租)给我们住,被子、床以及电视机,都安排好。身体有哪里不舒服他会带我们去医院检查打针,我们不在家的时候买鱼放在我们家门口。

  在南昌稳定下来后,阿卜杜拉想开一家自己的餐厅。但在选门面的时候碰到了钉子:不少店主因为顾虑不太愿意出租给他。这时候阿卜杜拉想到了常来走访关心他的辖区民警徐勇。

  阿卜杜拉·吾拉西木:徐勇哥说了,合同是我写的,我的电话号码也告诉你,你相信我,我就给你担保。

  阿卜杜拉非常牵挂远在4000多公里外新疆和田墨玉县的妈妈,因为妈妈使用手机不方便,阿卜杜拉想到了用写信的方式表达思念。

  阿卜杜拉把在南昌的点滴生活写进了家书,79岁的老妈妈听着小儿子阿布都热合曼·吾拉西木的读信,不时擦去眼角的泪水:阿卜杜拉正是得到了大家的帮助,才有今天。希望他继续做好民族团结,遵纪守法,和各族群众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在新疆和田老家,这封信随后在乡亲们之间互相传阅……

  现在,阿卜杜拉也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他打算按1:1的比例招收汉族和少数民族兄弟。

  阿卜杜拉·吾拉西木:我们是这个民族团结的窗口,就是这个意思。一家人一起吃饭,一起喝个茶,一起上班,我们是中国一家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家书;网络;阿卜杜拉·吾拉西木;爱与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