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受南方持续降雨影响 京广高铁发生水害 多地列车受到影响

2017-07-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沈静文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湖南、湖北持续降雨影响,昨天(6日),京广高铁浏阳河隧道内发生渗水事故,多地经由该区段的旅客列车受到影响。17-7-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了解到,大面积高铁停运影响到长沙、深圳、广州、江西、河南、山东、北京等方向的旅客,也使旅客退票现象井喷。为应对突发状况,各地临时增设了多个退改签窗口,旅客可以全额退款。

  北京西站工作人员宋婷婷:咱们北京西站在北广场的地下二层专门设置了一个退票处,旅客到退票厅以后,可以根据我们窗口上方LED的显示,来到指定窗口快速退票。

  6号晚上10点,经过全力排水抢险,京广高铁浏阳河隧道积水已基本清理完毕,恢复列车通过。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前请密切关注12306网站、车站公告等列车开行信息,以免耽误行程。长沙南站党委副书记李镁铭:隧道里面有八台水泵加紧在排水,另外从外面调来7台大功率的水泵排水。铁路方面组织了五六百人进行抢险。

  由于近期南方降雨较多,铁路部门也在密切关注汛期天气变化,监测南方线路的行车安全。武汉动车段调度员邱磊:加强随车机械师途中巡视检查工作,发现强降雨、雷电、积水严重等重点隐患区段,随车机械师第一时间进行信息反馈并严密盯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强降雨;京广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