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学一做·榜样】 科学家尼玛扎西:推动科技富农

2017-07-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7月4日消息 (记者德庆白珍)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尼玛扎西将党建和科研工作有效结合在一起,通过农牧科技创新,让老百姓增收致富。2017-07-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尼玛扎西是西藏青稞领域的首席科学家。他带领创新团队先后主持选育了20多个优异的青稞品种。其中藏青2000亩产达到了350公斤,创下了历史新高。

  尼玛扎西:给了农民以后,他们特别喜欢。成为了目前全区大面积示范推广应用,每年推广上百万亩,惠及百万农民增产增收的这么一个好品种。占整个青稞(种植)面积的50%以上。

  作为西藏农科院的院长,他以党建促科研,利用农科院专家多的有利条件,组织党员专家为农牧民进行培训、提供技术,将“两学一做”拓展到广袤的农田牧场。

  尼玛扎西:我们的科技人员长期8年在白朗县蹲点,白朗县的温室蔬菜上去了,奶牛改良上去了,科技支撑的成效极为明显。我们科技人员到哪个地方去,这个村的农业生产上一个台阶。这就体现了党员为民的宗旨,体现了科技工作者的价值。

  目前,西藏农科院400多名科研人员中,共产党员超过了7成。他们在青稞、牦牛等多个领域成果迭出,支撑起了西藏诸多民生产业,实现着造福一方百姓的科研目标。

  农科院水产研究所张忭忭:尼玛院长指示,要更加与当地的农民结合起来,以单元式进农户的方式进去。让我们这些工作在科研一线的人深刻体会到怎么样以党员的身份投入到科研事业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两学一做;科学家;尼玛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