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梦想之桥”帕德玛大桥

2017-06-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 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距离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西南约40公里处,被当地居民称为“梦想之桥”的帕德玛大桥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中。这座长为9.3公里的大桥建成后,将把孟加拉国西南部21个区与首都达卡连成一片,同时成为连接中国及东南亚“泛亚铁路”的重要通道。2017-06-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帕德玛大桥,飞跨帕德玛河,也叫恒河。

  中铁大桥局帕德玛大桥项目部经理刘建华说:这是个公铁两用的大桥,上面是4车道的公路,下面是单线铁路,桥梁总造价100亿人民币左右。现在货车等待加上轮渡过河的时间大概在7-8个小时才能过一次。桥梁建成后,一般车辆过河就需要10分钟。

  在不断的努力下,如今帕德玛大桥正在顺利推进。

  采访中兴头上的刘建华还忍不住为孟加拉算起了经济账:大桥建成后把孟加拉西南部两个省,共计21个区和首都达卡连成了一片,而且这西南两个省里有孟加拉的第二大港口孟格拉港,另外还有西南最大的水产基地库尔纳,有这么多的资源,大桥建成将极大促进西南部的发展,根据初步估算会为孟加拉国每年1.5%的GDP的增长。

  目前,工程完成大约50%。预计2018年年底完成主桥钢梁架设,2019年6月底建成完毕,具备通车条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一带一路;梦想之桥;帕德玛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