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独立设计实验项目首次飞向国际空间站 开展基因突变规律研究

2017-06-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东部时间3日下午5点07分(北京时间4日上午5点07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利用“猎鹰9”火箭向国际空间站发射“龙”飞船,飞船携带第一个由中国独立设计的实验项目。分析称,本次搭载项目的顺利实施,对于中美太空合作具有“破冰”意义。2017-6-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3日利用“猎鹰9”火箭发射“龙”货运飞船,第11次为国际空间站送去宇航员补给和实验设备,飞船上携带约6000磅的物资,包括太阳能电池板、地球观测工具与中子星研究设备。

  由北京理工大学邓玉林教授团队独立设计的一个实验项目也搭乘“龙”飞船上天。这是由中国独立设计的实验首次飞向国际空间站,邓玉林介绍:(实验设备)里边装的是微滤控芯片,我们这一块板子上有6块芯片,每块芯片有5个通道,实际上这一块板子上就有30个样品的实验。

  这个项目旨在研究空间辐射及微重力环境对抗体编码基因的突变影响。邓玉林介绍,他们在芯片中装入了不同的生物基因样品,芯片可以控制样品的温度,同时可以在分子层面上检测基因的变化。

  邓玉林:航天员在天上,特别是长时间驻留的时候,空间环境会对航天员的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有一个比较大的风险,就是导致基因的一些变异,(实验希望验证)这个变异到底有没有、影响程度怎么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国际空间站;基因突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