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汽车租赁业新政征求意见 鼓励分时租赁模式

2017-06-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 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关于促进汽车租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昨天(1日)起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汽车分时租赁模式有望获得停车优惠、设施保障等方面鼓励。2017-06-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交通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6301家汽车租赁业户,租赁车辆总数约20万辆,其中,分时租赁企业已经40余家,车辆超过95%都是新能源车。

  上海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鼓励分时租赁汽车的目的,明确应该是减少私人购买小汽车的数量。一方面我们希望它能够补充出租车和网约车的不足;另一方面我们们也不要过高估计分时租赁可以大规模发展。

  征求意见稿明确,分时租赁经营者要通过技术手段落实承租人身份查验制度,强化车辆智能组织调配,实现不同时间、不同区域间的车辆供需平衡,运营人员要通过日常维护管理确保车辆安全。

    交通部交通科学研究院公路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虞明远介绍,在停车问题上,政策上也做出了一些安排。

    虞明远:目前,分时租赁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停车上,所以这次意见实际上也希望地方政府在有限的停车资源里面做出有效的调节。

  征求意见将截止到本月14日,公众可通过交通部网站、电子信箱及邮件通信三种方式反馈意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汽车租赁;征求意见;租赁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