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铁路正式通车

2017-06-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铁路当地时间5月31日正式通车。2017-6-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通车仪式当天在蒙内铁路起点蒙巴萨西站举行。伴随着充满律动的非洲传统音乐,现场旗帜飘扬、歌舞欢畅。

  出席通车仪式的肯尼亚总统肯雅塔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令人骄傲的时刻,不仅仅对于我个人而言,对于每个肯尼亚人来说都是如此。

  蒙内铁路西起肯尼亚第一大港蒙巴萨,东至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全长480公里,是肯尼亚独立以来修建的最大基础设施项目。铁路设计客运时速120公里,货运时速80公里。

  作为中非合作、“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蒙内铁路开启了中国铁路全产业链境外合作的新模式。

  中国路桥蒙内铁路项目总经理孙立强说:蒙内铁路的建设,完全按照国内的高标准、严要求的质量来执行。通过两年的时间,我们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质量。

  蒙内铁路投入使用后,为当地民众出行和货物运输提供一种更安全、快速和廉价的选择。项目已为当地直接创造工作岗位超过4.6万个。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铁路;正式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