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光盘行动”开展4年 消费者的自觉行动正在形成

2017-05-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张英林 王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每逢假期也是餐饮消费的高峰期。以反对“舌尖上的浪费”为目的的“光盘行动”开展4年来,是否已经内化为消费者的自觉行动?2017-05-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午时分,在青岛市区的一家饭店,很多市民在吃午饭。市民张女士说,为了避免浪费,每次吃饭时,她都会选择小份菜。

  张女士:我出去吃饭的话,每一种菜都是那种小份的,这样我就可以多吃几个口味。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家饭店不仅提供了几十种不同的小份菜,还指导消费者打包。

  饭店经理张彦昌:客人点菜的时候,我们根据人数和聚会的性质,点菜员肯定要提醒他,够吃就行。

  李大姐柴窝铺辣子鸡店在乌鲁木齐已经开了10年。

  店主李文梅:以前我们一天就要倒上一大垃圾桶剩菜剩饭,现在两三天才能攒一垃圾桶,“光盘行动”以后,就吃多少点多少,剩下的他们也打包。

  而在长春某高校食堂,一则“同一价位菜、同一碗,可以同时打两个半份”的标识牌挂在了打饭窗口的醒目位置。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同学们也都根据自己的饭量来确定自己打多少饭。

  大一学生林凡:我们会从自身做起、勉励他人,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自觉行动;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