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查证驱离擅入我领海美舰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

2017-05-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李鹏 邓曦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昨日的例行记者上,就中国军舰识别查证、警告驱离美国导弹驱逐舰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2017-05-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5月25日,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任国强说中国海军“柳州”号导弹护卫舰、“泸州”号导弹护卫舰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任国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对于美军方这种炫耀武力,推动地区军事化,且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行径,中国军队表示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一段时间以来,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正在趋稳向好。但美方的错误行为使南海趋于好转的局面受到破坏,不利于南海的和平稳定。

  关于日本媒体臆造中国设立“南海禁飞区”,任国强回应:中国在海南岛部署武器装备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关于所谓“禁飞区”,完全是日本某家媒体臆造出来的,无中生有的尺度之大令我感到非常吃惊。

  关于日本在钓鱼岛发现小型无人机,日本航空自卫队派出战机应对,发言人任国强回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干什么事是主权范围内的事。中国军队全程监控,采取了必要应对措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美舰;国防部;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