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拟放开汽车电子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

2017-05-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昨日透露,我国近期将放开新能源汽车电池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2017-05-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德国经济部长齐普里斯有关“中国没有做到真正的贸易自由,在汽车业等领域,德国企业须与中国企业合资才行”的言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回应称,根据中国现行外商投资法律规定,绝大多数领域是完全对外资开放的,只有少数敏感领域对外商投资有股比限制,其中“限于合资、合作”的条目近年来已减少至15条。他透露,近期中国将继续放宽更多汽车相关领域的投资限制。

  孙继文:中国鼓励外商投资包括汽车在内的高端制造业,正在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也准备放开汽车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电池、摩托车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目录》修订版将于近期公布实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商务部;汽车电子;外资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