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017-05-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部署深入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打造更加开放便利的营商环境,确定后三年棚改目标任务。2017-05-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会议确定,决定设立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再减少一批职业资格,将剩余职业资格列入目录。防止已取消的职业资格“死灰复燃”;行业协会、学会等不得变相开展资格资质许可认定。会议强调,依法设置的职业资格必须纳入国家目录,并实行动态调整。

  针对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年底前实现全国所有口岸全覆盖。建立进出境申报、物流监控、企业资信等数据共享平台。深化协作共管,推进跨部门一次性联合检查,将现行货物报关报检“串联”流程改为“并联”,探索多环节合一、扁平化的口岸管理新模式。继续清理口岸不合理收费,降低集装箱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会议指出,过去8年已使8000多万住房困难群众“出棚进楼”。要加大督查力度,管好用好棚改专项资金,在商品住房库存量大、市场房源充足的市县,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确保完成今年再开工改造600万套的棚改任务。

  会议确定,实施2018年到2020年3年棚改攻坚计划,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兑现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的承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李克强;国务院;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