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将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范围 缩小校际差距、城乡差距

2017-05-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日前发布。教育部昨天(23日)表示,将在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基础上,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范围,进一步缩小校际差距、城乡差距,全面提高教育质量。2017-05-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何秀超表示,2013年开展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评估认定工作以来,全国已有1824个县(市、区)达到基本均衡标准,占全国总数的70%。但在推进过程中,仍面临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不足、学位供给不到位、城乡差距、教师流动等问题。

  何秀超:首先在经费保障方面还是不到位。特别是城乡之间、区域之间、校际之间的差距仍然存在。我们的教师流动,特别是从城市到农村的流动力度仍然不高。

  从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到优质均衡,何秀超表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加强了对“教育质量”的评估和社会认可度的调查。把违规择校、重点校、重点班、有编不补或长期聘用编外教师等情况作为一票否决指标。

  何秀超:和基本均衡评估办法相比,在指标内容上更新更全,标准上要求更高更严了,方法更加科学有效,更加关注了教育质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教育部;优质教育;覆盖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