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色薪火代代相传】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河北衡水安平县台城村党支部

2017-05-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明慧 河北台王美中 衡水台马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红色薪火代代相传》,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河北衡水安平县台城村党支部下篇。2017-05-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台城第一任党支部书记弓仲韬到今天已经是第二十一任。台城村民在党支部带领下,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他们成立了丝网协会、农业产业化和老党员三个分支部。

  书记杨建辉说,分支部的书记都是党支部的成员。一个电话给人们送化肥农药送到田间地头。丝网分支的书记手比较巧,织网子有的也想弄,就让他们帮助选机器安装好,出了产品。

  台城村过去是有名的穷村子,村党支部结合县发展丝网产业,为村民跑办资金,请技术人员讲授技术,现在全村超过300户都发展了丝网业,建起了工业园,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村支部书记杨建辉介绍:(村里)搞丝网的能达到80%,平均收入已经达到了11000元,只要有丝网的每家每户都有货车,轿车现在也可以达到80%。

  宽阔的水泥路,整齐的青砖房,家电轿车一应俱全,茶余饭后人们到村民活动室吹拉弹唱,在村文化广场健健身。台城村的现实正是当年弓仲韬在“农民夜校”的期许。

  台城村所在的安平县也创造出河北省第一个实现技术出口的县、第一个拥有上市公司的县。如今,安平县丝网技术已经研发出应用于航天、高端汽车制造、石油开采等高端领域的产品,年产值超过500亿元,产销量占全国80%以上。产品全部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出口额15亿元。

  安平县委书记张福杰说:“忧国忧民、勇于奉献、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精神已成为党员干部坚强的信仰支撑。用习总书记的话说就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农村;党支部;田间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