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别节目“那年我高考” 用声音向恢复高考40年致敬!

2017-05-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恢复高考广播通知:凡是符合招生条件的工人、农民、上山下乡和回乡知识青年、复员军人、干部和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自愿报名,并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选择几个学校和学科类别……2017-05-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有人说,1977年的中国,没有冬天,

  570万考生用激情和渴望,驱散寒冬。

  关闭十余年的考场,重新敞开大门,

  无数人的命运,崭新出发,

  一个国家,又有了腾飞的希望。

  瞿振元:恢复高考成为教育战线拨乱反正的突破口,影响是非常深远的。远远超出27万人上了大学、改变了个人命运。而是影响了整个社会的进步。

  从今天起,中国之声倾情奉献,恢复高考40周年特别节目。

  一组系列人物报道,罗中立、刘震云10人讲述自己的《高考那一年》。

  罗中立:负责招生的是一个军代表,就很正儿八经地跟我说:报名时间已经截至了……

  刘震云:突然出现另外一条通道,打开另外一个窗口……

  一场三小时虚拟现实特别直播《今天我高考》,全景呈现高考40年历史流变。

  记者连线:今年高考,浙江、上海两地的考试科目将采用“3+3”模式……

  一部4集纪实广播剧,解密40年前恢复高考的艰难突破。

  邓小平:既然今年还有时间,那就坚决改嘛!今年就恢复高考。

  四十不惑,

  捧起远去的高考记忆,

  是个人命运的交响曲,更是四十年家国的变迁。

  中国之声,用声音向恢复高考40年致敬!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恢复高考;罗中立;应届高中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