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发布今年前4个月我国吸收外资情况和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情况

2017-05-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发布今年前4个月我国吸收外资情况和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情况。2017-05-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前4个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9726家,同比增长17.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864.1亿元人民币,小幅下降0.1%。其中,4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42.7%;实际吸引外资金额599.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3%。对于4月吸收外资金额下降,商务部外资司巡视员曹宏瑛表示,个别月份波动不影响长期外资平稳走势。

  曹宏瑛:原因有可能比如说当月的外资数量产生变化,可能是某个比较大的项目,在上一个月投入进来了,那么上一个月的金额比较大,下一个月就会呈现出减少的状态。

  从行业看,服务业吸引外资同比增长5.5%,占我国外资总量比重达74.2%,其中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环境监测及治理服务等高技术服务业吸收外资增长较快。曹宏瑛否认“外资撤离潮”的存在。

  曹宏瑛:少数企业因为调整了它的产品或者说增加了新的生产单位,到别的国家去,也很正常。中国市场本身,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所谓大规模的撤退这种情况。

  此外,今年前4个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39.8亿美元,新签合同额318.5亿美元,同比增长2.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日益成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热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商务部;吸收外资;一带一路